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谢选骏:应该维护川普宣传暴力的自由吗

谢选骏:应该维护川普宣传暴力的自由吗
 
《川普發暴力影片 遭批「嚴重失格」》201773说:
 
美国的川普總統於201672在推特發表一段他毆打臉上有「CNN」標誌男子的短片,「記者爭取新聞自由委員會」(Reporters Committee for Freedom of the Press)2日發表聲明,嚴烈譴責川普「嚴重失格」,在推文訊息中「將肢體暴力予以光大榮耀」。兩黨國會議員2日也齊聲批評川普的行為不當。
 
「記者爭取新聞自由委員會」執行長布朗(Bruce Brown)指出:「我們譴責總統以肢體暴力威脅媒體記者。以國家元首的高度來看,這篇推文嚴重失格。悲哀的是,對於這位總統來說,似乎並不覺得如此。」布朗在聲明中表示:「沒有人應該為了把工作做好,而面臨恐將遭受身體傷害的威脅。媒體記者也是大家的鄰居,他們也是您的朋友。」布朗表示,新聞記者所扮演的角色,在民主社會當中具有重大意義,從美國憲法條文便可以窺知一二。他指出,創國元老們寫著,國會不應該訂定任何創立宗教的法律、禁止行使言論自由或新聞自由的法律、妨礙人民集會自由權力的法律以及禁止人民向政府請願的法律。布朗說:「新聞自由是我們民主的基石,新聞媒體是人民窺探權力殿堂的窗戶,更重要的是,新聞媒體代表著人民的制衡力量。當總統攻擊媒體的時候,他就等於在攻擊人民。」
 
「用暴力以及暴力影像來霸凌媒體的這種行為,應該遭到拒絕。」眾院少數黨領袖波洛西在推文中並指出:「在這個74獨立紀念日這天,讓我們慶祝新聞自由,我們民主的捍衛者。」
 
民主黨加州聯邦眾議員史瓦威爾(Eric Swalwell)也發推文表示,希望全體共和黨人都能對川普的推文提出譴責,否則的話就等於跟川普所傳達的暴力訊息同流合污。他在推文中寫道:「我呼籲每位共和黨籍眾議員都要對此同聲譴責。你們被選出來是要制衡權力的。好好制衡,不然你們就是在姑息。」
 
共和黨內布拉斯州聯邦參議員賽瑟(Ben Sasse)則表示,對於川普近日連續對媒體展開攻擊感到不安。賽瑟指出,「不信任感的武器化」是非常危險的,可能讓民主社會的自由真義因此受損。
 
共和黨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表示,川普在推特引發的種種失言風波,令人感到相當遺憾。
 
凱西克透露,如今很多人都紛紛懇求川普不要再透過推特發言,「而且,他應該要停止發表推文才對,不過且讓我們看看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在我看來,這是極少數讓共和黨與民主黨能夠團結在一起的事情。」
 
谢选骏指出:应该维护总统宣传暴力的自由吗?在自由主义者看来,“我虽然反对你的观点,但是我维护你发表谬论的权利。”因此,现在这么多人起来反对川普宣扬暴力,看来是美国的自由确实出了一点不大不小的问题。总统宣扬暴力。可能缺德,但不违法,那么,应该维护川普宣传暴力的自由吗?其答案,可能可以用于检测:一个人是真自由主义者,还是伪自由主义者。
 
《水門案名記者:報導惡性總統 用非常手段》同一天指出:
 
報導水門案的老牌記者伯恩斯坦,日前號召新聞界迎擊「惡性總統」川普的挑戰,以非常的報導手段相制——
 
在川普總統與媒體不斷隔空交火之際,報導水門案導致尼克森1974年下台的老牌記者伯恩斯坦(Carl Bernstein),日前號召全體新聞界迎擊「惡性總統」(malignant presidency)川普的挑戰,表示在這種非常時期,記者應有非常的報導手段相制。
 
伯恩斯坦是在1日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新的一天」節目中說,「我們現在如同置身異國領土」,這個國家出現一個「見所未見的惡性總統」,這個時候,新聞記者應該採取「一種不同的報導」,「因應這樣的總統,要有不同手法」。伯恩斯坦說,川普最深重的問題在華府已是公開的秘密,這個國家的軍事領袖、國會的共和黨領導階層,以及情報界,已經無人不知華府有個「惡質總統在位」。他說:「他們擔心他的品格、能力、脾氣。我說脾氣,還是客氣話。」
 
伯恩斯坦號召記者以不留紀錄、幕後作業的方式,採訪各界領袖,談他們對川普的信心問題,談他在維護國家和憲法各方面是否適任總統。他說:「我和其他記者請教過的許多國會議員、許多軍方領袖和許多情報界人士,都開始了解根本癥結是,他們對目前這位美國總統的能力和品格都無法寄以信心。」伯恩斯坦說,「川普沒有發揮總統的功能」,這是他們最擔心的一點。
新聞界要如何因應?伯恩斯坦說:「此時此刻,我們必須變成一種醫療或醫學記者」,「檢視這位總統表現的每一個層面,他如何、有沒有發揮功能」,實情是「許多層面並未發揮功能」。伯恩斯坦說,川普政府失能,真正的問題出在川普本人,在他的品格、能力,在他對報紙的攻擊,美國人民都在看著。
 
谢选骏指出:生姜还是老的辣(在生姜发霉变质之前),他提出的这种方法,倒是“以自由制衡自由”的自由主义法门——既维护了总统宣扬暴力的自由,也维护了揭发批判总统缺德行径的自由,如果批判有效,还可以让总统夹起尾巴,不敢“肆意作恶”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只有历史虚无主义才接近真实

2024年4月26日维基百科上的网文《历史虚无主义》报道: 历史虚无主义(英语:historical nihilism[1][2])是中国大陆语境中由哲学概念“虚无主义”衍生出的政治、历史术语。历史虚无主义最早指对民族文化遗产的全盘否定,与复古主义一道被作为历史唯物主义的对立面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