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谢选骏:“习近平思想”不如“习近平主义”


谢选骏:“习近平思想”不如“习近平主义”

 

 

《重磅 中共党刊首提“习近平思想”》说:“习近平思想”在中共十九大上现身的可能性在增加。

 

中组部主管的《党建研究》杂志20177期称,“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也可称之为习近平思想”,这是中共党刊首次明确“习近平思想”表述,释放重大信号。

 

这篇题为《在党的创新理论伟大旗帜下阔步前进》的文章称,一个政党要站在时代的前列,就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创新。文章提到,十八大以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文章进一步提到,“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也可称之为习近平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发展,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丰富的思想内涵。”文章还从主题主线、主要任务、总体方略、发展理念、安全保障、外部环境、依靠力量、领导力量8个方面概括了“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这篇文章出自《党建研究》杂志2017年第7期,而以月刊形式出版的《党建研究》也是中组部主管的唯一公开发行的中共党刊。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获封核心,今年3月香港《明报》即爆出“习近平思想”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上诞生,并被写入党章。除了引发热议,“习近平思想”的各种猜测此前并没有来自中国官方的直接回应,这也让整个事件扑朔迷离、真假莫辨。

 

430,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新媒体“学习小组”,对外发布题为《中办主任:习近平系列讲话已经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文章。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被视为习的核心幕僚和亲密伙伴,他的此番表态被视为中共对“习近平思想”的间接回应。

 

516,在中共常委中排名第五位的刘云山,在中央党校讲话称习近平系列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这较中办主任栗战书的“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论述更上层楼。

 

对此,《刘云山罕见表态 习思想真的呼之欲出吗》曾有报道分析,尽管没有直接出现“习近平思想”字眼,刘云山该讲话还是间接为习思想背了书。此次《党建研究》杂志的文章论述“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也可称之为习近平思想”,是中共官方首次明确“习近平思想”一词表述。

 

谢选骏指出:“习近平思想”的叫法,虽然比“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高了一个到两个级别,但是依然不过和“毛泽东思想”齐平,比起“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甚至“斯大林主义”来,还是矮了一头。俗话说,要玩就玩个大的,既然开局,何不叫“习近平主义”,直接和马列平等,不再低人一头。这才能超越毛泽东,真正把中国从苏联卫星国的阴影下,解放出来!由此看来,“习近平思想”的提法,真是不开窍的温吞水,远远不如“习近平主义”来得痛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墙国荒诞字的图说

《习近平长高?1年1公分?网友比对马习一、二会发现…》(Newtalk 2024-04-14)报道: 前总统马英九到访北京,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见面。习近平比马英九高出了一大截!大约高出有8到10公分。图:墙国荒诞字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网上能查到的身高资料是约18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