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谢选骏:两个中国钱多人傻




 

《美議員:中國「支票外交」 兩岸的危險挑釁》2017616说:

 

美國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15日發布聲明表示,他對巴拿馬與台灣斷交深感震驚,呼籲其他國家不要屈服於中國的經濟脅迫,應拒絕加入孤立台灣的行列;眾議員瓦格納(Ann Wagner)也表示,中國的「支票簿外交」(checkbook diplomacy),是對兩岸關係的危險挑釁。克魯茲並說,德州支持台灣,他期待著與台灣合作,加強關係。克魯茲指出,對於巴拿馬切斷與台灣關係,轉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深感震驚,這舉動進一步孤立美國在亞太地區最親密的盟友之一,而且是在美國於全球最重要地區之一的地位受威脅時,讓北京取得重大的外交勝利。

 

聲明寫道,美國對於台灣的安全、繁榮,以及擺脫中國威脅與侵略的承諾堅定不移,不應該有任何妥協的餘地;台灣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與美國密切合作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擁有中國沒有的民主、法治與人權。

 

「我呼籲其他國家不要屈服於中國的經濟脅迫,並抵抗加入孤立台灣的行列。」克魯茲說,如同他今年1月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所說的,德州支持台灣,他期待與台灣合作,強化所有共同利益與共同關切領域的關係。

 

眾議員瓦格納15日在眾院亞太小組「重申保證:加強美台關係」聽證會上也提到中巴建交表示,中國的「支票簿外交」是對兩岸關係的危險挑釁,以及廉價的手段進入美國的後花園,讓她深感憂慮。瓦格納指出,美方應該透過高層訪問、軍售、促進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與台灣充分交流;「台灣永遠不會是美中關係的議價籌碼」,必須確保川普政府支持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民主夥伴。

 

谢选骏指出:「支票簿外交」其实就是“金钱外交”,并非大陆特产,台湾也是与有荣焉。需要明白的是,这并非什么“廉價的手段”,而是钱多人傻的结果,是非常昂贵而且得不偿失的——当年毛泽东用在阿尔巴尼亚、北越身上的钱不是打水漂了吗?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用在北韩身上的钱,不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了吗?这就是钱多人傻的恶果。现在的情况也不例外,这不是智慧的体现,而是愚公的蛮干。至于议员们的夸夸其谈,那就叫做“外行领导内行”,难怪美国的亚太政策一败涂地。呜呼哀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基督教中国风满楼宇

《墙内基督徒遭逼迫 陈文胜一案开庭情况公告》(2024-04-18 读者网)报道:   中国湖南衡阳市常年走街串巷传福音的基督徒陈文胜于2023年9月1日失去自由,目前已经七个半月了。 关注陈文胜弟兄的家人和朋友们平安,现将陈弟兄2024年4月18日的案件开庭的情况通报给大家。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