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谢选骏:王岐山与孙中山都是美国公民



 
 
《网民查证 王岐山妻子美国社会安全码属实》2017617说: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又爆猛料,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夫人姚明珊乃美国公民,并提供其美国护照号码及社会安全号码(SSN)、住址等;王的妻妹姚明端亦拥有美国身份;姊妹俩都是六四后移民美国的;当时她们的父亲姚依林官居中共常委。这是今年1月郭爆料以来最令人震撼的一次。
 
郭文贵在美国时间16日早上接受明镜网采访直播,为防北京滋扰,除明镜网外还在YouTubeTwitter同步直播。因事先张扬,吸引大量网民收看,三网即时收视人数高峯时均逾10万人次;其间一度遭黑客攻击中断,但因有备而来,三网均很快恢复播出,至昨日估计三网点击人数逾亿,不少内地网民翻墙收看。
 
在长达四个半小时的专访中,郭文贵披露王岐山夫人姚明珊、妻妹姚明端的美国身份,包括她们持有美护照号码和SSN,又提供她们在加州登记的住址;其中姚明珊是1992年登记SSN,于1996年开始在加州居住;姚明端是1990年登记SSN,那一年正是六四屠城次年。姚氏姊妹的父亲姚依林在八九学运支持出动军队镇压,其后继续稳坐中共政治局常委宝座。
 
姚氏姊妹六四后移民美国
 
有网民上美国有关官网查证,证实姚氏姊妹的SSN属实。有网民直指,姚氏姊妹六四后即移民到美国,证明当时连她们任中共常委的父亲都以为垮台在即,把家人送去美国:"王岐山同志口口声声要清理裸官,并以此理由拿下了数以十万计的裸官,现在王书记如何解释?请你自刎以谢全党吧!"
 
郭文贵也在爆料中感慨:"美国房产、美国公民身份,这不是开玩笑,这是政治、经济、党纪的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裸官要抓起来。姚明珊是美国公民,这事大不大?被抓的26万党员、960万反腐案件,大家都要翻案,今天翻不了,明天一定翻。是对9,000万党员的巨大耻辱,你们真应该向王岐山讨还公道!"
 
美政府予郭全家护照保护
 
郭文贵同时揭露王岐山的养女孙瑶的照片和个人资料,显示36岁的她毕业于加州大学本科、史丹福大学硕士,申报住址为美国三藩市,2008年开始任香港中金公司高级经济师,曾居香港。但不清楚郭提供的这个资料来源及年份,故无法判断孙是否仍在香港。此外,郭也声称,美政府高度关注他与中共这场角力,并决定给他全家美国护照以便保护,但郭犹豫中,美方给他的宽限期到717
 
谢选骏指出:王岐山的妻子是美国公民,王岐山本人可能也是美国公民。即使暂时不是,事实上也和美国公民没有太大区别,因为按照美国移民法,公民配偶可以随时申请相关身份,官方不得拒绝这一公民权利。
 
王岐山既是美国公民,可以不可以继续执政?不仅可以执政,还可以从事革命活动。因为这是中共“伟大的先行者”孙中山身体力行的。
 
《孙中山曾是美国公民 夏威夷出生证明书曝光》指出:
 
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曾经持有美国国籍?这件事最近在广州大元帅府纪念馆搜集到的一批历史文件中得到了证明。大家都知道,孙中山出生在广东中山市翠亨村。“中山市”也因为他,从“香山市”改名过来。那生于粤长于粤的他,怎么就成了“美国人”呢?循着革命年代里孙中山四处奔走的路线,我们一起来揭开这段不为人知的历史。
 
孙中山选择通过夏威夷来让自己拿到美国公民身份,和他初期革命活动在此展开分不开。
 
夏威夷出生“证明书”
 
“古人成大事者,多能通权达变,如像伍子胥乔装出关,孔子微服过宋。这事既已救国为目的,何必拘泥呢?”据说这是革命党人杨文炳劝孙中山的一段话。看得出,当年在要不要持有美国国籍上,孙中山是比较纠结的。
 
孙中山的革命之路一直走得很艰难,在武昌起义之前,他领导和组织的10次起义,全部以失败告终。18951026,他指挥的第一次起义——“乙未广州起义”尚未发动就因事泄失败。孙中山等受到通缉,被迫走避日本。次年1月,他又转赴檀香山。
 
大元帅府纪念馆的专家指出,“因为清政府通缉和保皇党到处破坏革命运动,孙中山不得不做周密的安排。在亲友劝说下,孙中山于1904314获得‘夏威夷出生证明书’。在申请表中填写他是18701124日出生于夏威夷欧胡岛。就这样,孙中山不仅能入境美国本土,还获得了美国公民身份。”但在190447,当孙中山从夏威夷乘“高丽轮”在旧金山上岸时,却被美国移民局扣押进了一间码头小木屋中多日,并被判决原船送回檀香山。
 
孙中山在自述中称,他生于夏威夷,三四岁时被父母带回中国。由于他在1896年曾以在上海核发的旅行证件入境旧金山,并在之后依此从纽约抵达英国。因此虽然他1901年以本土出生公民身份回到夏威夷,但出具于415的旧金山美国移民局判决书中认为:从他自己的声明中,他放弃成为美国公民的权利,并在1895年或1896年成为中国籍,然后以上海核发的旅行者身份在这里入境,依照美国法律,只能把他当中国籍。孙中山的入境申请被拒了。移民官还告诉他,你如果不服,可以上诉。
 
上诉要回“公民身份”,以掩护革命活动,孙中山当然上诉了。
 
就在旧金山移民局的判决发出的第二天,代表孙中山的华盛顿特区律师向移民局主管提出申诉。428,商务暨劳工部执行部长乔治·B·括特尔尤发出长达3页的决议,撤销对孙中山的驱逐令,要求旧金山移民专员允许他入境。
 
文件中这样写道:“1896610,他持中国学生与旅游文件获准自旧金山入境。后至欧美各国,再返回夏威夷。自此长居夏威夷,仅偶尔造访香港。他所提出之支持美国公民主张的文件,包括出生于夏威夷州的证明,其格式无虞,以及该地之护照,其格式无虞,护照上陈述该证件持有人为美国公民,并由夏威夷州州长签名。另有一名负责檀香山之中国警探撰写之报告,表示出生证明之陈述业经调查皆为真确。申请人(注:孙中山)并主张,在夏威夷群岛归于美国后不久,所有驻民皆已进行注册登记,他本人亦于彼时登记为出生于夏威夷之华人,并于自夏威夷出发的此次旅程前宣示对美国效忠。”
 
决议中指出:“他曾暂居于清国,因想造访美国而取得清国政府所发给之文件以证明其学生身份,是申请人于当时情况下入境美国之惟一方法。申请人从未于上述行动放弃对美国的效忠:因为,不等到1900430法案通过,他根本无法成为美国公民;从未拥有过的东西,他无从放弃。”
 
所谓“1900430法案”,指的是夏威夷政府宣布“1898812当天所有夏威夷共和国的公民皆为美国公民与夏威夷州公民”。1898812,是夏威夷正式并入美国的日子。孙中山既然是“1870年出生于夏威夷”,自动获得美国国籍自然是合法合理的。
 
因此,美国商务暨劳工部认为:“该申请者显然为美国公民并有权入境。”
 
从以上的文件中可以看出,孙中山的美国公民身份,是正式得到了美国政府的认可的。也就是说,至少在从此之后一直到1912年中国民国成立,孙中山从事的一系列革命活动,都是有着这样一重身份的掩护。
 
担任中华民国首任总统后
 
美政府承认其“中国公民”身份
 
孙中山最终以合法的身份入境美国。从19045~11月,他游历美国数十座城市,宣传革命。孙中山选择通过夏威夷来让自己拿到美国公民身份,当然有多方面的原因,也和他初期革命活动始于此分不开。18941124,他就在檀香山建立了中国第一个革命团体——兴中会,从此拉开了民主革命的序幕。1895年,孙中山在香港中环士丹顿街13号成立香港兴中会总部,并以“乾亨行”名义作为掩护。当年3月,他又在广州成立了兴中会分会,会址设在了王氏书舍。
 
1912年,孙中山计划再次赴美。627,檀香山移民站督察主任Richard.L.Halsey发函给华盛顿的移民局主管,询问孙中山在接任中华民国第一任总统职务的同时,是否便失去美国公民的身份?移民局的复函中称,“担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一职,已完全确立其中华民国公民的身份。”
 
大元帅府的专家向记者表示,孙中山获得美国公民身份一事,于史有据,并非向壁虚造。让人踌躇的是,孙中山在夏威夷的出生文件,应当是伪造的,不免有损声誉。但若考虑到当时革命环境的艰险恶劣,以及一代仁人志士救国救民的热血心肠,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
 
190447,当取得美国公民身份的孙中山从夏威夷乘“高丽轮”在旧金山上岸时,却被美国移民局扣押进了一间码头小木屋中多日,并被判决原船送回檀香山。
 
1904414孙中山自述证词稿,其中提到其在三四岁时被父母带回中国,父亲去世后在10岁左右回到夏威夷,到十七八岁后再回香港,1896年以在上海核发的旅行证件入境旧金山,1901年以本土出生公民身份回到夏威夷檀香山!
 
谢选骏指出:王岐山是美国公民了,还可以继续做官,甚至无需修改相关的“裸官条例”,因为,中央可以发个红头文件,甚至,连这个必要也没有。本来,人和人就是不一样的嘛,凡是华人,都认可这个潜规则。即使华人组成的“基督教教会”,也不能免俗。呜呼哀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养老不如弃老

《4400万失能老人谁来照顾?》(中国新闻周刊 2024-04-25)报道: 胡泳一天的24小时被切割得很碎,他无法计算一天要给母亲换多少次衣物、清理多少次痰渍、擦拭几次嘴角,他的生活“秩序”就是没有秩序,突发状况随时可能在下一刻到来。他的母亲今年85岁,是阿尔茨海默病重度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