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谢选骏:中国的最高法院搬到了美国




 

中国的法庭似乎解决不了中国的纠纷,需要到美国来争取进一步裁决……这场闹剧给人的感觉是——中国的最高法院似乎搬到了美国的地方法院!

 

《郭文贵案控方记者会:判赔2公司已被掏空》2017615说: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日前被中国九家建筑施工装修行业公司委托律师在纽约州高等法院提告,受北京五辰律师事务所委托代表这九家公司提告的董克文律师事务所,13日在皇后区法拉盛的喜来登大酒店举行记者会,讲解案件并回答媒体提问。就在董克文举行记者会的同时,郭文贵也针对此案在他的推特(Twitter)发出多条推文回应,指控告是“一派胡言”。

 

郭文贵还贴出和他的律师的合影,并写道,“他(郭的律师)刚刚看一下,我们董律师代表的九家公司在网上的文件,他一直在大笑。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董克文律师表示,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原告公司已在北京五辰律师事务所的代理下,取得了中国法院要求上述两家由郭控制的中国公司进行赔偿的判决。虽然拿到判决书,但那两家公司的资产基本已被掏空,导致判决书无法执行。

 

董克文指出,“此案本身只是简单的经济纠纷,特别之处就是国外的判决书是否能在美国执行,这是一个挑战。中国判决书在美国执行的先例屈指可数。另一关键问题是,由于中国的判决书针对的是那两家公司,郭文贵本人并未被列为被告,因此此案需要向法庭证明那两家公司的资产是被郭文贵掏空的,取证非常重要。郭文贵在美国至少拥有一套价值6000多万美元的豪宅,如果胜诉,可申请法院拍卖郭文贵在美国的房产,足够偿还九家公司的债务和罚款”。

 

董克文表示,“为了证明郭文贵掏空那两家公司并把资产转移到纽约,我将要求被告提供所有的美国帐户、钱的来源、如何购房等资料,如果对方拒绝,则可以向银行发传票,以及请求法庭撤掉被告的答辩书,直接判原告胜诉。我对此案胜诉有很大信心,而且不仅限于胜诉,更想开创先河”。

 

谢选骏指出:中国的法庭似乎解决不了中国的纠纷,需要到美国来争取进一步裁决……这场闹剧给人的感觉是——中国的最高法院似乎搬到了美国的地方法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阴谋论就是群众的眼睛所看到的真相

《英国王室:凯特替身阴谋论如何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玛丽安娜·斯普灵(Marianna Spring)BBC虚假信息与社交媒体事务记者 2024年3月20日)报道: 一名男子在伦敦阅读一份《太阳报》,报纸上有张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在温莎一个农庄商店附近的录像截屏。 这个由《太阳报》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