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谢选骏:魔鬼的游戏即将结束




 

 

《奥运会无国愿办 指望中国展现大国风范》2017612说,中国人的奥运情结,最早可追溯到1993年的申办。当时中国两票之差,不敌悉尼。随后,到了2001年,中国北京再度出发,这次终于成功!萨马兰奇念出“Beijing”的名字时,无数国人激动落泪:中国拿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权。

 

不过,也是从2008年开始,因为世界金融危机的爆发,各个大国都受到不同程度波及。财力衰退的影响,无处不在,申办奥运会的热情,也就随之降低。几个例子可以看出端倪: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巴西、日本的申办难度,小了很多。

 

而到了2024年和2028年的奥运会申办,则沦落到无国竞逐的局面!因为两届奥运会居然只有两个国家愿意承办:法国巴黎和美国洛杉矶。其余各国均没有意向。曾经那个扣人心弦的投票过程,将不复存在。国际奥委会只需权衡巴黎和洛杉矶,谁先谁后即可。

 

有意思的是,2022年冬奥会,也是一样的境遇。当时只有两个国家愿意申办,即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结果中国的北京、张家口毫无悬念的成功了。

 

令国际奥委会头疼的是,夏季奥运会到了2032年,冬奥会到了2026年,恐将出现无人问津,无人接盘的情况。因为谁都知道,奥运会仅仅只有半个月的比赛期,但却耗资靡费,往往得不偿失。现在各国经济低迷,没有多余的财力来应对和支撑。也因此,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接受采访时,已经明确提出了意向:希望中国能够发挥大国风范,主动申办奥运会。

 

谢选骏指出:奥运会是祭祀希腊诸神也就是古代魔鬼的运动赛会,自从它1890年代死灰复燃以后,西方社会与上帝决裂了。世界开始步入世界大战的死局。如果有天,奥运会死灰复燃的火炬像纳粹运动的火炬一样结束了,帝国主义和共产主义、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也会随之终止。那时,西方世界将重回基督的怀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复旦大学专杀好人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风慢慢 2024-04-21)报道: 前几天,《经济学人》发表了一篇冯玉军的文章《俄罗斯在乌克兰必败无疑》。 冯玉军认为,因为乌克兰的顽强抵抗、国际社会的支持、俄罗斯工业力量及指挥、控制、通信、情报体系的老旧、普京执政时间太长陷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