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谢选骏:西方世界的人血馒头



    
《特朗普:自中国加入WTO7万家工厂已倒闭》说2017223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与20余家美国制造业高官座谈。
   
    25
日他又批评美中贸易对美国制造业造成冲击,称自从中国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美国已经有7万家工厂倒闭。他还说:美国与中国有将近5千亿美元的贸易逆差,所以我们要采取合理的行动。
   
    
特朗普是在白宫会见20多名美国制造业企业的高管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又说:美国1994年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后流失了三分之一的制造业就业岗位。
   
    
据美国各大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强生制药、艾默生电气、美国钢铁等24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参加了这次会议。特朗普在就职后的第一个月便向美国企业施压,已经与制药、零售、汽车、航空、电子等产业的美国企业高管举行过类似会议。要求他们把工作岗位留在美国。  
   
    
特朗普承诺将推出一系列计划,这些计划将产生有利于企业的结果,包括全面税制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是他竞选承诺的一部分。
   
    
另据报道:特朗普25日接受路透社访问时,称中国在货币操控上是“了不起的冠军”。特朗普虽然上任第一天没兑现竞选时的承诺将中国列为货币操控国,但特朗普表示他对中国操控人民币汇率的看法并没有“缩回去”。
   
    
不过美国新任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 25接受国家广播公司(CNBC) 访问,被问到美国是否计划短期内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时,表示:他尚未准备好对中国的货币实务做出定论。
   
    
······
   
    
谢选骏指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时间的流逝之最大好处,就是让观察者更能看清事情的真相。1989年六四屠杀后,台湾带头、日本紧接、欧洲追随、美国最后,都一一取消对于屠夫政权的制裁,进入中国大陆攫取血汗工厂的利润。其顶点就是允许中国大陆带着极权政治体制一起进入世贸组织。结果如何呢?滴着殷红液体的人血馒头固然好吃,但是却是有毒的,其害处可能胜过疯牛病。台湾、日本、欧洲、美国,最先垮台的就是台湾,日本紧接陷入20年停滞、欧洲追随导致联盟崩溃,美国最后也到了今天非得大变不可的地步······
   
    
这就是“六四屠杀的滞后效应”。
   
    1989
年发生在北京的民主运动和六四屠杀,真是伟大。不仅在当时就摧毁了整个共产主义阵营,而且在半个世纪以后还彻底改变了其余世界的基本格局。
   
    
六四屠杀,给西方世界送来了人血馒头。
   
    
七万家工厂倒闭,这只是冰山一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新毛时代”让和平演变的痴人说梦落了空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法广 2024-03-17)报道: 2024年中国人大政协两会落下帷幕。这次会议既没有宣布重大的人事任免,也没有出台振兴经济的有力措施,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国家安全议题却被提上首位。与往年的会议相比,今次会议似乎较为平淡,并在十分低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