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谢选骏:铁腕治霾霾更霾


网文《铁腕治霾十大举措》说“霾都北京”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2017年12月7日与媒体和市民代表座谈雾霾治理时表示,2017年北京将公布一系列铁腕治霾举措。
   
    新华社报导,蔡奇表示,尽管北京近年来治理大气污染采取了很多举措,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百姓期待还有差距,北京将从十个方面采取重点措施治理雾霾。
   
    蔡奇表示,面对重污染天气,2017年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铁腕治霾。北京将强化督察问责,组建环保警察队伍,对环境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予以严厉打击。另外,将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执行力问题,蔡奇表示:“例如露天烧烤、焚烧垃圾、烧秸秆和道路扬尘等,表面看是施工单位不遵守法规,实际是监督监管不严格。“
   
    报导称,2017年北京还将继续压减燃煤,计画对700个村进行清洁能源改造;供暖季结束后,北京唯一一家燃煤电厂——华能北京热电厂将停机备用,全年至少压减10%以上发电量。
   
    另外,针对机动车排放污染,北京将全面供应“京六“汽柴油,严厉查处超标排放的重型柴油车、整治渣土车等,还将进一步加大工业企业调整退出步伐,全面清理整治2560家“散乱污“企业,再关停退出500家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
   
    谢选骏指出:这人真会说笑话。铁腕治霾?铁腕如何治霾?李白说了,“抽刀断水水更流”。这人肯定没有读过李白的一首诗。你想,连刀都断不了水,再硬的铁又如何能够治得了霾呢?霾就是空,就是气,就是脏,就是罪,铁腕只能杀人放火,怎能治霾?何况,这霾本来就是铁腕出来的。所以有道是:“铁腕治霾霾更霾,抽刀断水水更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新毛时代”让和平演变的痴人说梦落了空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法广 2024-03-17)报道: 2024年中国人大政协两会落下帷幕。这次会议既没有宣布重大的人事任免,也没有出台振兴经济的有力措施,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国家安全议题却被提上首位。与往年的会议相比,今次会议似乎较为平淡,并在十分低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