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谢选骏:澳大利亚的亡灵不死






网文《背包客澳洲遇害身亡,她给母亲最后一句话》说,澳洲背包客遇袭、被剥削事件层出不穷,一名英国年轻女性背包客八月时在澳洲遇害。被害者母亲曾表示,因为背包客打工环境恶劣,才会造成今天这起悲剧。在近来的访问中她伤心地说道,她时常会想起女儿在出发前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再见,我爱你,万事小心。"但女儿却再也回不来。



这名英国女性名叫米亚(Mia Ayliffe-Chung),米亚的母亲说到澳洲打工度一直是米亚想做的事,虽然捨不得但她决定支持米亚的梦想,让她到澳洲壮游一年。在离去前她与女儿相互拥抱,米亚对她说了"再见,我爱你,万事小心。"



然而没想到这却是最后一次她与女儿的对话,八月底时米亚被发现陈尸在打工度假者居住的男女混居宿舍中,死因是被利刃刺死。另一名英国男性背包客也为了保护米亚而被杀死,警方怀疑凶嫌是一名男性法籍前拳击手,同样为背包客。



米亚的母亲表示这名凶嫌之前就有犯罪纪录,但背包客宿舍却还让他与其他女性背包客住在一起,她认为女儿的死原本是可被避免的。



除此之外米亚的母亲说,在女儿遇害前曾传好几次讯息给她,告诉她农场的工作环境十分恶劣。米亚形容,农场的工作环境就像是罪犯集中营。米亚的母亲相信,正是如此高压的工作环境使得里头的工作者变得暴戾,才会造成今天这起事件。



另外她也说当初米亚选择打工地点时,刻意迴避另一处农场,因为这个农场只收年轻女性,她相信里头有性剥削女性的情形发生。



米亚的母亲在女儿遇害后也决定发起行动,呼吁澳洲政府必须对于背包客的工作环境作出更多保护措施。



米亚的母亲在访问中说道:“我试着不去想如果当初不让米亚去澳洲会有什么结果,因为后悔只会让人感到更悲伤。”



……



谢选骏指出:英国人自己终于反过来尝到了殖民主义的苦果。澳大利亚作为英国的流放地,其国民多数是罪犯后裔。而且英国的殖民政策,是建立在种族灭绝的基础上的。



这不仅让殖民者背负了原罪,而且让殖民者纠结于澳大利亚土著的亡灵。



澳大利亚的亡灵不死。澳洲背包客遇袭、被剥削事件层出不穷……只是冰山一角,只是这一报应的某个环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新毛时代”让和平演变的痴人说梦落了空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法广 2024-03-17)报道: 2024年中国人大政协两会落下帷幕。这次会议既没有宣布重大的人事任免,也没有出台振兴经济的有力措施,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国家安全议题却被提上首位。与往年的会议相比,今次会议似乎较为平淡,并在十分低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