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谢选骏:毛泽东是一把扫帚星



(一)扫帚星原始
毛泽东是一把扫帚星,这是一个基本常识。
但是这个基本常识却容易却人们忘掉。
所以有人赞他是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的大救星,有人说他是千年不遇的妖魔鬼怪。
其实毛泽东不是什么,只是一把扫帚星星:
1、他是“男人”却不长胡子,
2,他打遍天下无敌手,但一旦死去就烟消云散了。
3,毛泽东思想是“扫帚星宣言”:“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
4,扫帚星的学名是彗星,毛泽东就是彗星,所以他就是靠一个名叫“杨开慧”的女人开始进入如上流社会的。开慧这个名字的历史作用,就是“开发了彗星毛泽东”。
5,彗星以其拖拽长尾而得名扫帚星。汉族民间传说扫星主扫除,见则有战祸,或天灾。现代理解成将会带来灾难或厄运的人。
6,扫帚星的名称,原本主要针对女性而言。例如帮助文王兴周的姜子牙的妻子(马氏要求姜子牙休了自己,后姜子牙发达后上吊自杀。所以只能算是前妻)马氏就被封为“扫帚星”。但毛泽东没有胡子,所以他是一个变形扫帚星。
7,扫帚星得名缘由以后拖拽长尾而得名,寓意将会带来灾难或厄运的人。

(二)扫帚星引申
1,封神台上的姜子牙封马氏为“扫帚星”后世均目为晦气女子的象征。
2,古代命理学家认为铁扫帚是个凶星,女人命中犯了铁扫帚最为不吉,克夫再嫁,乖背破家。根据披廨老人的口传,男命同女命一样,命犯铁扫帚也不吉。
3,基本属相:
凡是以下属相的男女,犯铁扫帚:
申(猴)子(鼠)辰(龙): 男出生在正月 女出生在十二月
亥(猪)卯(兔)未(羊): 男出生在二月 女出生 在八月
寅(虎)午(马)戌(狗): 男出生在四月 女出生 在七月
巳(蛇)酉(鸡)丑(牛): 男出生在六月 女出生 在九月
铁扫帚也有吉凶之说。生在上午的人,命犯铁扫帚是把家财向外面扫,越扫越穷,才是真正的不吉;生在下午及晚上的人,命犯铁扫帚,是把外财向家里扫,越扫越富。
对于女命来说,犯了铁扫帚是夫家所忌讳的。披廨老人说:当女方出嫁之时,在娘家凑足“五谷”,让陪同出嫁的送客随身带到夫家大门口抛在地上,新郎递给新娘一把新扫帚,让新娘把“五谷”扫进院内,然后用红布包起来,放在夫家的柜子里,以示旺家。
五谷,五种不同的粮食。例如:小米、大米、玉米、小麦、高粱,豆类等等。
如此看来,扫帚星毛泽东的生日大有问题,他很可能不是生在1893年12月26日的。
(三)彗星科普
定义
彗星除了离太阳很远时以外,彗星的长长的明亮稀疏的彗尾,在过去给人们这样的印象,即认为彗星很靠近地球,甚至就在我们的大气范围之内。1577年第谷指出当从地球上不同地点观察时,彗星并没有显出方位不同,因此他得出了正确的结论:它们必定远离地球。每当彗星接近太阳时,它的亮度迅速地增强,对离太阳相当远的彗星的观察表明它们沿着被高度拉长的椭圆运动,而且太阳是在这椭圆的一个焦点上,与开普勒第一定律一致。彗星大部分的时间运行在离太阳很远的地方,在那里它们是看不见的,只有当它们接近太阳时才能见到,大约有40颗彗星公转周期相当短(小于100年),因此它们作为同一颗天体会相继出现。
发现
公元1066年,诺曼人入侵英国前夕,正逢哈雷彗星回归。当时,人们怀有复杂的心情,注视着夜空中这颗拖着长尾巴的古怪天体,认为是上帝给予的一种战争警告和预示。后来,诺曼人征服了英国,诺曼统帅的妻子把当时哈雷彗星回归的景象绣在一块挂毯上以示纪念。如果用中国思想来解释,这就是扫帚星横扫一切的结果。
中国民间把彗星贬称为“扫帚星”、“灾星”。像这种把彗星的出现和人间的战争、饥荒、洪水、瘟疫等灾难联系在一起的事情,在中外历史上有很多。
典型的彗星由彗核、彗发与彗尾这3个部分组成。彗核由比较密集的固体质点而组成,周围里云雾状的光辉便是彗发。彗核与彗发合称做彗头,其后面长长的尾巴称彗尾。此扫帚形的尾巴,并不是生来便有的,而是在接近太阳时,因受到太阳光的压力而形成的,因此常背着太阳的方向延伸出去。而彗星的体积,太阳系里面随便哪一个行星,都没法和大彗星相比较,闻名的哈雷彗星,它的彗星部分直径便有57万公里。有记录的最大的彗星,其彗发部分直径长达185万公里,至于它的长度,最大的,自头到尾竟然长达几亿公里。当然宇宙空间有很多彗星,可绝大部分全是小彗星。
史料记载
在《天文略论》这本书中介绍西方科学近代太阳系学说时,书中写道:“天文之学,由来久矣,然古人皆谓天圆地方。”此“古人”当包括中国人,“天圆地方”明显是中国的传统观念。在介绍彗星时,书中写道:彗星为怪异之星,有首有尾,俗象其形而名之曰“扫把星”,同时与“扫把星”类似的词语还有“扫把佬”“扫把眉”“扫把头”等。
相关报道
欧洲航天局“罗塞塔”彗星探测器的成功发射受到人们普遍关注。彗星又被称为“扫帚星”,它吸引人类的“魅力”何在呢?“罗塞塔”所要观测的是一颗什么样的彗星呢?“罗塞塔”将要探测的彗星名为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是以1969年发现它的两位原苏联天文学家的名字命名。它是一颗围绕太阳运行的彗星,彗核直径约为3到5公里,围绕太阳飞行一圈的时间约为6年零6个月。
预计这颗彗星运行到距离太阳约5亿公里的最近点后,其冰冻表面开始蒸发,扩散出的气体与尘埃会构成长长的彗尾,它的彗尾可延伸数万公里,当彗星被太阳照亮时,地球上人们肉眼可见的“扫帚星”便出现了。
天文学家认为,彗星是由太阳系诞生初期的物质构成的,由于它自身温度极低并处在温度极低的宇宙空间,因此太阳系诞生46亿年来,彗星几乎始终保持着形成初期的状况,对彗星的研究将有助于人类揭开太阳系形成之谜。一些彗星上可能有外来的有机成分,而数百万个有机分子集合在一起就形成了聚合物,进而可能形成生命所必需的蛋白质、脱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分子。因此正如欧洲航天局专家所说,探测彗星可有助于释解地球上生命的起源。
此外,彗星撞击地球会引起灾难,地球上的水也可能来自彗星。因此,研究彗星也将有助于揭示这些长期困惑人类之谜。探测彗星的本质及组成成分,还可了解太阳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成分。

(四)结论
扫帚星,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毛泽东之谓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永乐仅有手抄也好意思自称大典

网文《永乐大典》报道: 《永乐大典》(学者又常简称《大典》,初名《文献大成》),是中国古代最大的类书,由解缙、姚广孝、郑赐主编,全书共22877卷,凡例和目录60卷,装成11095册,约3亿7千万字。《永乐大典》正本已经亡佚,今存414册、789卷“嘉靖副本”,另有33册抄本或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