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谢选骏:毛泽东憋死在北京城


(一)
网文《张国焘冻死在加拿大?全家合影曝光》说,虽然很少有记者对张国焘进行过采访报道,但现在很多媒体对于张国焘的死却有这样的描述“1979年12月3日,一个风雪交加的冬夜,天气异常寒冷,在加拿大多伦多一家老人病院的病床上,一位老人忍受着严寒的侵袭。身边没有护士,也没有亲人。他就这样凄惨地客死异国他乡。他,就是中国现代史和中共党史上的一位特殊人物,中共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13位代表之一,中共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后来另立“中央”与党中央分庭抗礼,最后投向国民党怀抱进行反共的张国焘。”
因为有了以上的故事,现在很多网友都认为张国焘的晚年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是被活活冻死的。但事实如何呢?
我们觉得加拿大应该是个满富的国家,他们的老百姓生活应该是不会这么没有保障的,何况是张国焘这样一个人物。虽然张国焘晚年流落到加拿大很是失落,但肯定不会很穷,所谓“冻死”基本是一些记者自己想当然的。因为在加拿大如果一旦被冻死人,那么这家老人院将面临倒闭和巨额赔偿。别忘了加拿大不是前苏联,是个典型的民主国家,连时任总理特鲁多都在众目暌暌之下,何况个老人院。
再看看张国焘的后人。张国焘与杨子烈结婚后,育有三子张海威、张湘楚、张渝川,三位皆在美国与加拿大发展事业。一篇文章透露说,经周恩来总理特批,张湘楚50年代在广州中山医学院学医。张国焘夫妇1968年来到多伦多时,长子张海威在加拿大多伦多教数学,二儿子张湘楚在美国纽约当医生,三儿子张渝川在加拿大多伦多当工程师。张国焘夫妇虽说不上大款,儿子也不是官二代富二代什么的,但晚年生活总还是其乐融融儿孙满堂享受天伦之乐。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比在大陆被整死的刘少奇,比吞安眠药自杀的老战友陈昌浩,可以说张国焘一家过着的是幸福美满的生活。
1976年前后,时任加拿大总理的特鲁多在多伦多开会,曾在没有预约之下特别前去探望张国焘,时间不是很长。三年后82岁的张国焘走完了他坎坷而又传奇的一生。1994年,在丈夫去世15年后,杨子烈以92岁高龄故去,二人合葬于多伦多松山墓园。河南大卫生态鼠药集团董事长朱禾丰的女儿在加拿大上学,他去过张国焘墓后对我说,与其它墓不同,张国焘墓的方向始终是向着东南方向,向着中国,向着他的家乡江西萍乡。
……
话虽如此,但上述文章也并未列举事实否认张国焘毕竟是死在加拿大的养老院里,而且确实死时身边无人照料。
当然要说“冻死”,也确实有些片面,因为一个健康的人无论如何也不会因为无人照料而被冻死的——张国焘是因为瘫痪在床,无法照顾自己而死,说他“被冻死”,犹如说毛泽东因为无法呼吸而“被憋死”一样有失公显得片面了。因为一个健康的人是不会“被憋死”的,除非有人掐死了他。

(二)
网文《大汉奸出卖女婿 行刑时打了7枪才死》说都说好人不长命,祸害活千年,虽然这是一句夸张的说法,但也侧面的反映出了很多时候坏人反而生存能力更强,为了活下去不择手段,所以他们往往能活得更长久。好死不如赖活着,就是这个道理。
现在我们说到坏人这个词,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群体都可以这样被称呼。不过在民国时期有一个群体,那就是汉奸。尤其是伪满洲国的那些,更是大汉奸。
有这么一个人物,他是汉奸,却也是有名的国学家,还是搅动政治风云的人物。他就是王揖唐。从小他就很聪明,还参加了科举,那也是清朝的最后一届科举。那届科举里,他还中了进士。
后来他成了日本人的走狗不假,但很矛盾的一面是他对中国国学的研究颇为深刻,见解也很独到,还出了书《今传是楼诗话》,广为流传。在国学研究这方面,甚至当得上“大家”的名头。
这么一个很有才气的文人,为何会选择给日本人卖命呢?这其中原因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在日本人占领了华北的时候,王揖唐做了伪华北政务委员会的委员长,在当时算得上是身居高位,相当的风光。
中国人很多都瞧不起他,因为他当时蓄着山羊胡,所以大家都不称他名号,直接给他起名“王大胡子”,其实是讽刺的意味,绝对不是夸奖他的胡子好看。要夸胡子好看,美髯公那才是个好称号,王大胡子这怎么听怎么也不像句好话啊。
但是王揖唐的风光也没几年,不久日本战败,签了无条件投降书,军队也撤出了华北和东北,王揖唐当时还留在国内,没能踏上去日本的末班车,这下他知道自己完蛋了,政府肯定不会放过自己的,于是他就开始装疯卖傻,每天都说自己这疼那疼,天天在医院住着。
反正他当时敛了不少钱,在医院付点医药费而已无所谓,只要能让上面的人以为他是个病患,能混过这关就行。当时国民党这边拍下来的“钦差”是戴笠,当地的执行者是张景涛。
王揖唐大概也知道戴笠和张景涛都是什么人,赶紧准备了厚厚的红包,还送了张景涛一座大豪宅,托张景涛帮他美言几句。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嘴软,张景涛收了豪宅,自然就要为王揖唐费点心了。
王揖唐也是个不靠谱的,张景涛跟他说,不办你可以,但是你得给我找个替死鬼啊,上面下令要抓汉奸,我总得抓出来一个吧。王揖唐想了想,成,那不如办我女婿王克敏吧!当时他也没少给我们办事!
这个老丈人啊为了自己就不顾女儿女婿的死活也是够可以了。可是王克敏是个胆小的,知道会迎来拷问啊也怕被屈打成招,还不如自己给自己个痛快,刚被抓起来就在监狱里自尽了。这王克敏一自尽,完蛋了,事情闹大了,戴笠张景涛都不敢触上面的霉头,就决定还是让王揖唐去死吧。
于是王揖唐被从医院的病床上揪了下来,送进了监狱。但是就算进了监狱王揖唐也没打算就这样招供,反而每次审讯的时候都胡说一气,要么就缄默不言,死活不肯招认当年的那些旧事。
但是对于这种当时在日本人手下身居高位的人,就算一直保持沉默也没用,毕竟有太多的人太多的渠道可以还原当时的真相。王揖唐就这样被判了死刑,虽然上诉了两次,依然改变不了最后的审判结果。
更让人觉得他命硬的一点是,当时实施的死刑是枪决,他行刑的时候无法站立,被绑在担架上,拼命挣扎,导致行刑的人一直开到第七枪他才死。真是的明明木已成舟还挣扎什么呢,白白多在身上开了六个洞,还不如一枪毙命来的痛快呢!
网友评论之一:
真正的大汉奸自然是毛泽东及其政党:先是投靠苏俄出卖灵魂——在中华大地上竟然打出“武装保卫苏联”的旗号,恐怖袭击政府和平民;抗战期间,长期保持与南京日军司令部的暗中联系(前苏联驻延安官员回忆录),私通敌寇。
网友评论之二:
真正的大汉奸孙中山还是国父,民国人都是日本的孙子。
卖国大王蒋介石倒成了伪总统。
不惩治汉奸党国民党,没有资格说任何人是汉奸。
汪精卫的夫人陈璧君早就一针见血地指出,没有一寸国土丢在汪精卫的手里,因而,无国可卖,无罪可认。)
……
谢选骏指出:其实,不仅他如是也,就是毛泽东、张国焘又何尝不然?
垂死挣扎,凸现了人类生存的悲剧:不能止于至善、见好就收,只能进行到底,尝尽苦头……还说甘蔗头也是甜的,而且据说越来越甜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阴谋论就是群众的眼睛所看到的真相

《英国王室:凯特替身阴谋论如何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玛丽安娜·斯普灵(Marianna Spring)BBC虚假信息与社交媒体事务记者 2024年3月20日)报道: 一名男子在伦敦阅读一份《太阳报》,报纸上有张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在温莎一个农庄商店附近的录像截屏。 这个由《太阳报》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