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谢选骏:做流氓不做绅士


话说1939年9月1日凌晨4时45分,德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侵入波兰,这是人类战争史上空前规模的机械化部队大进军。在这场大进军中,德国装甲兵创始人古德里安成功地实践了他的装甲兵理论。波军显然还不了解坦克的性能,以为坦克的装甲不过是些用锡板做成的伪装物,是用来吓唬人的。于是波兰骑兵蜂拥而上,用他们手中的马刀和长矛向德军的坦克发起猛攻。德军见状大吃一惊,但很快就清醒过来,毫不留情地用坦克炮和机枪向波军扫射,用履带碾压波军,波兰骑兵用他们的顽强抵抗的精神捍卫了绅士的荣誉。
“我们的军刀和长矛在敌军中挥舞,一些狂乱的德国步兵用枪托抵挡我们的军刀,而有的仅是努力的用手臂抱住头,但我们的长矛甚至能杀伤那些藏在运输车中的敌人。”——cavalier
“到9月3日,我们对敌人已经形成了合围之势,波兰的骑兵因为不懂得坦克的性能,挥舞着马刀冲向我们。”——古德里安 1939
(一)
有篇网文说到,几乎所有中世纪欧洲男孩的梦想都是成为一名绅士,但首先你必须出生贵族,贵族这个头衔与财产并没有关系,拿破仑就出身于一个落魄的贵族世家,靠被富婆包养出道,1米64的身高,所以标志性的照片就是身骑白马的超帅半身照。当然,你不能联想到郭小四也都是上半身,也超帅来比较,人家征服了欧洲好伐!
在七岁的时候,男孩将被送到一个绅士家庭作侍童,虚席各种礼仪,十四岁那年将成为侍从,接受各种训练,及学习‘侠义精神’。个人觉得就是;你是要成为绅士的男人,看到老人摔倒你要扶,如果他敢讹你,我们教会会为你撑腰,如果你败诉了(从罗马开始,欧洲人就讲究法律了),你不可能败诉!因为法律是我们教会规定的!
二十一岁,在受封为绅士之前,首先要洁净自己。
是否可理解为禁止不良习惯和性生活?
二十一岁不到就有性生活?
拜托,人家白种人开放点的好!
那是在文艺复兴之后了,中世纪作为一个教会权利基于一身的时代(类似于D和政府),很长时间,绅士制度与社会等级十分严格,据不可靠流传
FUCK这个词就是:Fornication Under Consent of the King, 国王批准通奸
洁净后,身穿白色衣服及红色袍子,白衣表示自身的纯洁,红袍寓意随时勇战受伤,禁食一天,拿着剑与盾牌祷告,请求宽恕己罪,发誓除强扶弱!
拥有正义感于责任心显然是绅士重要的准则,二战中的英国,许多高帅富都参军卫国,正因为是贵族,所以要有所担当!
国人心中的高帅富,简直侮辱了这词,一套BURBERRY,就是追求了么。也不看下BURBERRY的标志是什么,拿着枪与盾冲锋在前的男人!敢于珍视哪怕牺牲的才是绅士!GUCCL是马术链的发明者,可惜如今沦为装X工具,Hermes翻译的好,爱马的贵人,马是绅士的伙伴,这些品牌所炫耀的无非是,我们有品,更有格~
任何不认同绅士身份的人,皆可破坏盾牌,侍从必须以剑捍卫其盾牌,最后,授予者会放平其剑,按在其右肩上,他亦成为绅士。
公元800年,法兰克王国的查理大帝一统西欧,被教皇加冕为“伟大的罗马皇帝”12名跟随查理查理大帝南征北战的勇士就成为“神圣侍卫”他们被称为Paladin,即“圣绅士”,这被视为绅士的起源。
十字军东征标志着绅士的黄金时代,他们是干什么的呢?
他们热爱人民,热爱组织,从异教徒中夺回圣地,好比解放军!与解放军一样的是,绅士阶级有许多特权,可免除忏悔,由教会拨款给绅士团,保护那些去耶路撒冷的朝圣者。
随着时间的改变,绅士渐渐失去了宗教的色彩,仅代表贵族阶级的荣誉感,在英法百年战争中。英国的射手们在被俘虏后都会被砍去食指使其丧失作战能力。
绅士们会这么容易被打败么?
开玩笑!我们今后是日不落帝国!中指继续开弓!且对法国人表示鄙视。所以在讲FUCK的时候加个中指,这是英伦风嘛。
绅士制度初期最直接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封建主的兵源,作战中绅士数目最多的一次,当属发生在1346年英法百年战争期间的克里赛会战。受封小块土地,在农业为主的时代,军费的开支是相当可观的,一匹普通的战马14镑,一位名叫格罗德的领主,其扈从们的战马平均价格是48英镑,而格罗德本人的7匹战马的价格相当于80匹普通战马!既然都开超跑了,是不会在乎油钱的,战争与扩张是维持这些开支的手段之一。
在中古时代,除了为领主或国王作战外,我想很多时候会为姑娘什么的产生竞争,讲好时间,越好地点(甚至有赞助者)为心爱的女人决斗,真是一不小心就帅了!如果能有什么事比这更帅的,那就是,在挥剑刺向对手的时候,故意偏离一点!落下马背的时候麻烦给个慢镜头特写,要逆光的,谢谢!
绅士之间的比武也是为了使这一阶层的军事素质不衰退,日本的武士道与其十分相似,武士也有侍奉的封建领主,不过武士入门要求低,基本上是一穷二白也没人家浪漫,搞不好就切腹,口味重。在井上清先生著作《日本历史》,武士的定义:杀人,抢劫,强盗。即被成为武士。实质上战败而逃亡流浪的武士则为浪人(倭寇也曾侵犯我国沿海)。武士也被要求学习文化,懂得欣赏艺术,在茶道等方面都要附庸风雅,可见东西方都信“没文化,真可怕”这句话。
而绅士作为军事工具性质被升华到如此高度,也是我们乐意看到这个词被赋予更多的含义,他们有许多令人称颂的美德,作为武士,他们忠诚;作为信徒,他们谦恭;作为男人,他们纯洁;作为贵族,他们具有同情心。
正义和力量的化身,荣耀和浪漫的象征,如果填上句“姐妹们,遇到满足一条的男人就嫁了吧”,就真符合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口味了。在这个拜金的社会中,在这个看见孩童被碾死都漠视的社会中,被命运安排惯了的人,想想堂吉诃德吧!
士为知己者死,士可杀不可辱,有优秀品格的民族是不会暗淡下去的。汉人的智信仁义在哪?能否更博爱些,爱自由与姑娘及一切美好事物。
……
上面的话等于是在教导人们如何“做流氓而不做绅士”。因为“做流氓不做绅士”,这就是在中国生活并成为成功人士的秘诀。
换言之,现在中国人的社会里,你想害一个人,就叫他做一个真正的绅士!

1 条评论:

谢选骏:基督教中国风满楼宇

《墙内基督徒遭逼迫 陈文胜一案开庭情况公告》(2024-04-18 读者网)报道:   中国湖南衡阳市常年走街串巷传福音的基督徒陈文胜于2023年9月1日失去自由,目前已经七个半月了。 关注陈文胜弟兄的家人和朋友们平安,现将陈弟兄2024年4月18日的案件开庭的情况通报给大家。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