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谢选骏:奥巴马为什么淡化穆斯林恐怖袭击

谢选骏:奥巴马为什么淡化穆斯林恐怖袭击
2016年9月20日新闻报道指出:奥巴马淡化恐袭!
来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奥巴马总统,在抵达市区的第一个行程是出席为希来利的募款活动,而他没有提到纽约市和新泽西州的爆炸案。他19日在爆炸案嫌犯落网后,也仅重申将保护国家安全,仍未说这起事件为恐怖袭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的竞选阵营痛批奥巴马只顾竞选募款,而淡化伊斯兰对美国的威胁。
奥巴马的车队18日晚曾从曼哈坦雀儿喜爆炸地点的23街驶过,但他是前往餐馆业大亨梅尔(Danny Meyer)的豪宅,不是去视察恐怖爆炸的现场。他仅仅是参加为希来利募款的活动,之后他在曼哈坦下榻,准备次日出席联合国大会,以及下午会见共产党中国“总理”李克强。
奥巴马在募款会上谈到今年大选的重要性,“将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选举”。他表示,这次选举本不应相互胶着,但实际上成为不相上下,不是因为希来利有何过错,而是美国已成为分裂的社会。
奥巴马表示,看一下福斯电视台和网上的部落客,就知道他们发出许多错误讯息,诬蔑他人导致国家的方向错误,使人在投票时犹豫不决。他认为,国家出现了许多分裂,很难弥补。奥巴马还谈到性别歧视是希来利的不利因素,美国也因此一直没有出现女总统。
但奥巴马没有提到纽约市和新泽西州的爆炸案,也没有提明尼苏达州购物中心的攻击。他延至19日才公开表示,为纽约市爆炸案的数十个伤者祈祷,联邦调查局已在迅速展开调查,包括对明州攻击的调查,他只是官腔十足地轻描淡写地说:“我们将运用联邦政府的所有资源,确保调查顺利。”……国家反恐部门和各级执法人员在加强合作,防止攻击事件发生和保护民众安全。
川普阵营批评白宫淡化伊斯兰威胁,致使奥巴马任内美国面临的危险升高。川普的发言人说:“奥巴马政府淡化威胁,导致民众的危险增加,表明在打击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时,美国需要一位新领袖。”
问题是奥巴马就职的时候,不是手按圣经赌咒发誓了吗?
美国总统宣誓就职时,手按圣经,这是明文规定还是传统?若是明文规定,请问规定在哪里?
解答:《美国宪法》(U.S. Constitution)并没有具体规定总统如何就职——仅仅规定当选者必须宣读《就职誓词》,甚至允许文字稍有变化:“我谨庄严宣誓(或声明),我必忠实执行合众国总统职务,竭尽全力,恪守、维护和捍卫合众国宪法。”
其中“声明”(affirm)这个词适用于个人的宗教信仰禁止宣誓的情况。只有一位总统,即富兰克林·皮尔斯(Franklin Pierce)在1853年宣读誓词时选择了“声明”而没有用“宣誓”。
除了誓词之外,最初的《宪法》文本没有其他的有关规定。它没有规定当选总统应于何时就任,在什么地方宣誓,由谁来主持宣誓,如果读错了誓词该怎么办,如果前任总统的任期在当选总统宣誓之前结束该怎么办,是否可在誓词中添加词语,是否必须发表演说,以及其他许多有可能引起争议的事项。宣誓时并非一定要手抚《圣经》(Bible),但大多数总统都选择手抚《圣经》。与他们不同的是,约翰·昆西·亚当斯(John Quincy Adams)是手抚一部法律典籍宣誓就职的。
自从美国建国以来,美国的历任总统除了肯尼迪是天主教徒之外,名义上都是基督教徒,所以他们在就职仪式上,在按照宪法规定宣读誓词的时候,绝大多数都会选择一手抚胸,一手按在《圣经》上,以表示他们对国家和自己信仰的忠诚。除了家庭祈祷常用或祖传的之外,他们也可能选用前人用过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圣经》。
美国宪法的第二章第一节第八条规定,新任总统在就职前,必须宣誓,誓言为:“我谨庄严宣誓(或郑重声明),我必忠实执行合众国总统职务,竭尽全力,恪守、维护和捍卫合众国宪法。”(I do solemnly swear (or affirm) that I will faithfully execute the Office of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will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 preserve, protect and defend the Constit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据统计,美国历史上只有个别总统就职宣誓时,没有使用《圣经》。例如1901年麦金莱总统被刺身亡、西奥多·罗斯福接任总统的时候。但是当他自己竞选并获胜,于1905年宣誓就职时,使用了一本詹姆士国王钦定本《圣经》。
还有一个问题:美国为何不能像限制共产党员及纳粹成员那样限制穆斯林入境?
解答:可能是时间还没有到。美国还没有认识到,伊斯兰教乃是纳粹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先驱;虽然已经意识到了“穆斯林激进主义和伊斯兰恐怖主义”等同于纳粹主义和共产主义。
奥巴马为什么淡化恐袭?有人怀疑他是个穆斯林。
奥巴马2010年访问印尼雅加达,还专门到一所清真寺参拜,后来又以总统身份参拜马里兰州巴尔的摩附近一间清真寺,并且“恳求全国民众”包容与尊重伊斯兰教在美国的传教自由。与此同时,大批基督徒在伊斯兰家国家遭到屠杀和灭绝。
这就是“奥巴马淡化恐袭”的背景资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复旦大学专杀好人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风慢慢 2024-04-21)报道: 前几天,《经济学人》发表了一篇冯玉军的文章《俄罗斯在乌克兰必败无疑》。 冯玉军认为,因为乌克兰的顽强抵抗、国际社会的支持、俄罗斯工业力量及指挥、控制、通信、情报体系的老旧、普京执政时间太长陷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