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谢选骏:靠国库养活的政党

谢选骏:靠国库养活的政党
2016年9月23日新闻报道说,“蔡英文出狠招,国民党随时关门大吉”:
蔡英文上任后成立的“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昨天首度出狠招,命令永丰银行,冻结国民党一个重要账户,即日起只准存入,不准提领或汇出;另国民党已经开出的十张永丰银行为发票人、台湾银行为付款人的支票,总金额5亿2000万元,除一张已经兑现,并分别存入近两百个薪资账户外,其余九张,台湾银行也全部不得兑现。等于国民党已经开立支票准备按月给付党工的薪水4亿6800万元也全部被冻结,领不出来了。
冻结的原因是,不当党产委员会认定国民党在永丰银行这个账户里的钱大部分属于不当党产,为了确保将来可以把这些钱收归国有,因此先予冻结,不准提领。创建中华民国的国民党,已经面临“随时可能倒店”的危机。
党产会21日举行记者会,主委顾立雄表示,国民党永丰行银的账户属于正当党产的有6亿多元,不当党产收入推估达19亿多,但账户支出总额达23亿多元,远超过正当党产金额,因此上月提领的5亿2000万元,来源应属不当党产。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愤怒表示,目前国民党没有一笔是不法的党产,不当党产委员会是胡作非为、倒行逆施。而且开立的本票视同现金,银行有必要支付,如果银行随不当党产委员会起舞,国民党不排除提告,控告银行违反“金融票据法”。她强调,雇主对于员工薪水的支付、退休金结算等,都是法定义务,而今法定义务的支出都被执政当局如此追杀,证明该委员会企图要消灭国民党。国民党除了进行各种司法诉讼,也不排除采取任何抗争行动。
   
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表示,国民党现有账户内的钱已剩不多,还是会去轧票,如果确定无法提领,现金不足当然薪水立刻付不出来,水电费也会付不出来。
   
国民党考纪会主委刘汉廷表示,不当党产委员会把国民党现金冻结,让党资金在半个月到一个月内就会枯竭,“随时可能倒店”;该委员会用法律与财务的方式让国民党消失,已近实质违宪程度,呼吁大法官尽速处理国民党声请的释宪案,让党产可紧急暂停处分。
……
台湾两党互相撕咬,却再次凸现了一个见怪不怪的事情:中国国民党是一个“靠国库养活的政党”。如果没有这一“党国体制”的脐带输血,国民党就无法存活。
作为“靠国库养活的政党”,国民党也许不如共产党来得彻底,但本质上却是一样的。因为国民党就是半个共产党、半吊子共产党。
现在,大家可以明白为什么共产党可能一夜倒台:因为一旦切断了“党库通国库”的吸血鬼纽带,共产党马上就会无疾而终、树倒猢狲散。那时,1989年发生在东欧的事情就会在中国上演。
问题明明白白:中国共产党不是会不会垮台,而是什么时候垮台。
答案清清楚楚:中国共产党垮台的时候,就是切断了“党库通国库”的吸血纽带的时候。
什么时候,共产党不能从事非法活动了,他们窃取的政权就会回到选民手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饿死的特朗普都比拜登大

 《暴瘦20斤的特朗普,逐步失重的美国》(南风窗|INSIGHT视界 2024-04-17)报道: 特朗普瘦了11.5公斤。 他说自己忙于国事,无暇吃饭。 从2023年4月的109公斤,到8月的97.5公斤,特朗普4个月减掉11.5公斤的时间段,和有“好莱坞毒品”之称的减肥神药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