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谢选骏全集

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谢选骏: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财富聚敛已经开始


网文说,“历史最大规模财富转移已经开始”:
全球财富咨询公司 Wealth-X 以及保险经纪与咨询公司NFP2016年9月12日联合发布一份题为《为明天做准备:家庭财富转移》的报告称,超高净值的个人到2026年将传给下一代3.9万亿美元。
相比2014年报告预计的4.1万亿美元这个数据减少了5%,这说明全世界最新诞生的超级富豪中大规模的财富转移已经开始。全球房地产咨询公司Knight Frank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如今全球富豪最关心的问题是“继承与遗产问题”。
这笔预计会传给下一代的3.9万亿美元资产相当于全世界所有超高净值个人总资产的13%,足以购买下全球前10大企业:苹果、谷歌、微软、埃克森美孚、伯克希尔哈撒韦、亚马逊、脸书、强生、通用电气、中国移动。
Wealth-X/NFP 报告称,到2020年,全球超级富豪的资产会增加54%,达到46万亿美元。其中,约64%是白手起家,19%是在创造更多财富之前继承了一笔财富。
去年,80岁及以上具有超高净值的个人(资产不低于3000万美元的个人)整体来看要比30岁以下的该人群富有7倍。
Wealth-X/NFP报告还指出,“有可能在未来10年转移资产的超高净值个人预计超过14000名。”这份数字比中国或英国超高净值个人人口总量还多,中英两国超高净值人口分别为12050人、10650人。
中产阶级似乎因此而被甩在后面。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分析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称,2004年至2014年间,多数美国中等收入家庭(81%)收入呈持平或下降的趋势。61%的中等收入家庭要么称他们的收入没有增加,要么称与去年一样。
“大多数成长于二战之后经济发达时代的人都曾幻想自己的生活一定会比祖辈更加富有,然而,这种必然的收入增长趋势已经结束。”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瑞银/普华永道上个月发布的《2015年亿万富翁报告》称,过去的35年是全球亿万富翁创造了非凡财富的一段岁月,其中917名亿万富翁是靠白手起家的。“只有20世纪初的‘镀金时代’能与这段时期相比较。”
另外,该报告还指出,当时财富主要依靠技术创新领域,包括钢铁、汽车以及电力等领域创造出来。而如今财富的创造主要依靠美国与欧洲的消费者行业、技术与金融创新以及新兴市场消费品与基础设施的繁荣。
美国城市研究所上月发布的一项报告称,倘若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到2043年,福布斯400富豪榜的富豪们平均财富将飙升至480亿美元,是如今的8倍还多。
另外,白人家庭的平均财富将增加84%至120万美元,非洲裔美国人家庭将增加27%至10.8万美元。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非营利组织 Enterprise Development主管Dedrick Asante-Muhammad称,“财富在帮助人们实财务安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财富让人在银行里有存款、可以购买住房、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退休有保障”。
……
“历史最大规模财富转移已经开始”,这种说法欠妥。
实际上,这是利用社会变动而进行的搜刮和聚敛,而非正常的中性的转移。
“历史上最大规模财富聚敛已经开始”,这就为全球政府的形成,打下了基础,并且提供了一个急迫的理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选骏:只有历史虚无主义才接近真实

2024年4月26日维基百科上的网文《历史虚无主义》报道: 历史虚无主义(英语:historical nihilism[1][2])是中国大陆语境中由哲学概念“虚无主义”衍生出的政治、历史术语。历史虚无主义最早指对民族文化遗产的全盘否定,与复古主义一道被作为历史唯物主义的对立面批...